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7月1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副校(院)长徐淑凤出席并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中,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徐淑凤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是推动来华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为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提高高等教育国际影响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步步推进、层层深入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提高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和水平、推进校(院)教育国际化的重大指导意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来华留学教育服务质量,加强优秀国际人才培养,努力开创校(院)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校(院)党委要求,联系国际教育学院工作实际,徐淑凤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服务好校(院)国际化发展大局;二是结合校(院)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学院新班子要带头加强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共谋学院发展大计;三是加强疫情防控,要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坚持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两不误”;四是推进思想文化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新人才;五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扬国际教育学院优良传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一流医科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特别是学院在留学生招生、教育教学、考试实习、学生管理、公寓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汇报了学院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对外合作交流部负责同志从落实工作职责、贯彻校(院)党委决策部署、推进校(院)国际化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一致表示,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巴基斯坦留学生、对所有在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挂念广大青年的人民情怀、坚持生命至上的人本理念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为校(院)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对外合作交流部负责同志,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通讯员:李安庆    摄影:王颖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