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科技查新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长陆林到附属省立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10

4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校(院)长陆林到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院)党委副书记、附属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吴向东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陆林认真听取了吴向东关于医院党的建设、医疗服务、临床科研、人才培养、基础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陆林讲到,山东是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双过亿的人口大省,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持续增长。不断提高我省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打造山东医学高峰,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优先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省委、省政府为我省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更是校(院)和各附属医疗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陆林讲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作为我省传统强院和校(院)龙头附属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为山东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希望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站位、团结一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内涵式建设,强化医教协同、科教融合,充分发挥大学附属医院优势,加快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国内知名的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为推进山东医学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和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向东讲到,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校(院)各项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教研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强院建设步伐,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医院,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陆林还现场察看了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工地和门诊大厅。

校(院)党委办公室(校院长办公室)、人事部、科研部、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主要负责同志,医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校(院)长办公室   通讯员:荣兵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