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3-23

 

3月2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是校企双方推进产学研基础研究与实际应用有效结合的一次成功实践,对于全面提升学校高等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水平,助力我省科教改革攻坚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付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姚庆强主持。

韩金祥致辞

付钢致辞

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紧紧围绕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百洋医药集团将在学校设立总金额1000万元的百洋专项助学金和科研基金,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研究生提供资金帮助,为优秀青年博士、博士后提供科研资金支持,双方将立足科研自主创新,在专业与需求、科研与生产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针对具有国际前瞻性和重要应用价值的医药领域开展研发攻关,携手推动健康中国和健康山东建设。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建设高校和全省最大的医学科学研究机构,2020年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冲一流”高校。百洋医药集团是一家以健康产业为核心的多元化企业集团,2020年强势入围青岛市民营企业100强及服务业10强“双榜单”。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和科研平台优势,实现高等医学教育资源与社会发展需求的有效链接和优势互补,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环境,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产学研发展合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荣兵    摄影:姜珊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