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铭记先烈遗志 凝聚奋进力量—校(院)掀起缅怀英烈、学习党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06

在革命烈士墓前,同志们队列整齐、神情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王尽美、邓恩铭、刘谦初等烈士墓,依次敬献鲜花、鞠躬默哀……4月2日中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冒雨前往济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历史,缅怀烈士功绩,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校(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连日来,校(院)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校(院)上下掀起缅怀先烈、学习党史的热潮。

青山有幸埋忠骨,时代从不忘英雄。4月2日,山一大二附院全体党员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通过参观展室内的历史照片、文字资料,聆听一段段深情的讲解,详细了解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全体党员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一堂“行走的党课”给附属眼科医院党员们以心灵震撼。清明前夕,附属眼科医院党支部在济南解放阁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党支部书记王婷同志讲授党课,带领大家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活动,党员们受到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之中。

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省医药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医疗保障学院(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组织党员职工来到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巍峨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和雄伟肃穆的济南战役纪念馆。

烈士陵园、革命历史遗迹和革命纪念馆,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校(院)紧紧依托这些场所,组织师生,通过祭奠英烈、祭扫献花、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讲述英雄故事等方式,把思政课堂搬到祭奠追思现场,通过体验式教学点燃青年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

4月4日,护理学院2018级助产学本科一班全体党员和部分共青团员到济南市解放阁和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战役足迹 缅怀革命英烈”活动。他们在高耸的英雄纪念碑前感受英魂的伟大、先烈的无畏,随后来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学习党史上的著名战役和战斗英雄的故事,并在电子留言板留言缅怀先烈。

为了缅怀先辈,弘扬英雄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加强爱国教育,放射学子于清明期间自发组织“网上祭英烈,我为英雄献花”网络文明纪念活动,同时,众多学子前往纪念馆等地祭扫英烈,洋溢着饱满的爱国爱党之情;药学院团总支组织发动青年大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参加“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的活动,以网上献花的方式为革命先烈们送去了真挚的敬仰和追思。

清明追思,砥砺初心。校(院)党员干部、广大师生从中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以新担当新作为告慰革命先烈,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应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许锐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