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制定下发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1-04-2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践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理念,着力解决一批师生医护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制定下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

《方案》提出三项主要任务,一是办好贴近民生实事。校(院)各级党组织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工作合力,全面深入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回头看”,扎实做好省委巡视组对校(院)党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对照校(院)2021年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全力办好2021年校(院)贴近民生实事。二是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校(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带头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倾听师生医护员工呼声,制定出台管用实用措施,研究落实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将加强督查督办,把民生实事作为对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年度重点督查内容,确保工作实效。三是积极搭建实践载体。充分调动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青年党员创造性和积极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附属医院要在坚持不懈提高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同时,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农村、革命老区和边远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扶贫、爱心支教和义诊科普活动。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方案》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结合校(院)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师生医护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校(院)各级党组织要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要注重分类分层次实施,针对不同层级党组织分别提出要求,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师生医护员工办实事项目。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各级党组织要将梳理排查的问题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研究整改落实的台账,要明确整改事项内容、具体措施、完成时限以及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按项目化管理要求,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落实。三是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检视出的问题清单,抓紧确立几个师生医护员工最急最忧最怨、在学习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即知即改事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让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四是务求取得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为基层减负,既要防止层层加码,又要防止应付了事,杜绝弄虚作假、夸大其实等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活动实施分为四个阶段,即启动准备阶段(4月)、推动实施阶段(5月-8月)、督导检查阶段(9月-10月)、总结提升阶段(11月-12月)。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许锐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