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发布日期:2021-04-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校(院)党委于日前下发《关于成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将在全校(院)范围内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宣讲。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由校(院)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思想政治课骨干教师组成,通过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宣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知》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宣讲,把握正确导向,把集中宣讲与经常性宣讲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注重互动交流,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各位宣讲团成员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围绕宣讲专题,精心撰写宣讲稿,为深入各基层党组织宣讲做好准备。三是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可自行联系或通过宣讲团办公室邀请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并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党员活动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基层党组织、进党支部、进班级、进学生社团。

宣讲团办公室设在宣传部,具体负责宣讲活动组织和协调工作。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许锐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