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蔡小涛老师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01

5月22日,2021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曲阜尼山讲堂举行。副省长凌文,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出席活动。活动现场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放射学院蔡小涛老师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校(院)医学影像博物馆先后获批为“山东省四星级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医学影像专业领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内唯一一座专业性博物馆。医学影像博物馆针对在校大学生、中小学生等群体广泛开展科普教育,为提高全民医学素质、普及专业知识做出了积极贡献。蔡小涛老师自2008年起投身科普宣传工作,以医学影像博物馆为宣传阵地积极组织科普宣传并举办科普讲座,向公众科普宣传医学影像知识,普及影像发展历史和影像检查的临床意义,科普受众达数十万人次,先后荣获“泰安市优秀科普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是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对近年来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的表彰,旨在激励广大科普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在科普工作中不断作出新的成绩。该表彰每5年开展一次。



供稿:放射学院   通讯员:孙强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