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9

6月8日,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发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校(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院)领导彭春雷、徐淑凤、刘太来、张福仁、姚庆强、吕晓黎、刘思金出席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吕晓黎、刘思金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韩金祥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韩金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指明了方向,是推进科技创新和做好人才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要结合校(院)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韩金祥希望广大教职医务员工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期待,着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在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初心,矢志奋斗,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吕晓黎在讨论交流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使命和奋斗方向,是新的科学“进军号”和“动员令”。作为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融合改革、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医科大学,我们肩负着创新医学科学研究、培养医药卫生人才、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重大社会责任。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要坚守坚持“在山东,为山东;名第一,做第一”的发展理念和初心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基础、坚持以人才队伍为支撑、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导向,坚定信心决心,研究重点工作突破的途径和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院)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刘思金在讨论交流中指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也是我们山一大人应该为之努力的目标。科技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校(院)距离高水平大学还有差距,今后的五年是校(院)深化科教融合改革,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加速期,需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定地肩负起山一大人的历史使命,坚持以创新驱动加快机制体制改革,不断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释放活力,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宣传部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