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携笔从戎 奉献青春|校(院)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6月1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在泰安长城路校区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泰安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鞠向群,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吕晓黎出席大会。

动员大会上,校(院)原2013级生物制药本科2班学生、现为武警甘肃总队某支队中尉军官王国强和原武警吉林总队某支队战士、现为校(院)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专升本1班学生王金鹏分别代表现役军人和退役复学大学生汇报了自己通过军营这个大熔炉,从校园骄子变成军中雄鹰的成长历程,号召同学们到绿色军营放飞青春理想,实现人生梦想;30余位正在部队服役的山一大学生通过视频分享了他们的从军历程及成长心得,感恩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鼓励在校学弟学妹们珍惜青春韶华,积极携笔从戎;泰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朱统卫对校(院)在征兵工作的举措表示肯定,对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流程及泰山区对参军入伍大学生的优惠政策。会上还成立了征兵工作宣传小分队并举行了授旗仪式。

吕晓黎在讲话中总结了校(院)在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授课、军事社团建设、大学生征兵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优秀学子要响应祖国召唤,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踊跃报名参军,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篇章。就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结合起来,为部队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发动,把征兵政策讲清讲透,帮助学生树立大局意识和长远眼光,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强国、强军征程之中;要做好服务保障,将鼓励入伍、服务在伍、保障退伍等一系列环节连接起来,让每一名参军入伍大学生“入伍省心、在伍安心、退伍放心”。

活动现场设置了军事体验区、征兵政策咨询点和征兵报名点。为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大会通过校(院)抖音号向广大师生进行了直播。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泰山区人武部、岱岳区人武部、泰山区征兵领导小组负责同志、驻泰高校征兵工作站站长及2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供稿: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摄影:任纬兵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