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韩金祥到临床医学院进行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2021-06-15

6月8日,校(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到临床医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就如何加强临床医学院和学科系的管理与建设,加快推进临床医学学科发展,全力打造一流学科,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部分学科系主任和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动临床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措施。

会上,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学院工作情况。内科学系主任王荣、儿科学系主任韩波、妇产科学系主任王谢桐、麻醉学系主任王月兰等先后发言,紧紧围绕学科系建设,实践教学同质化、师资队伍建设、临床医学院管理模式,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及正确处理学生升学与临床教学的矛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将山一大临床医学学科做大作强做优的信心和期待。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韩金祥指出,临床医学专业是校(院)的核心支柱专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推进临床医学学科的提速发展,力争实现弯道超车,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实现大的突破,冲击国家一流学科;成立临床医学院是校(院)的创新举措,学院要着力构建更加灵活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好各学科系的关键作用,全力支持学科系主任的工作,切实做好服务;要落实好校(院)“本科教育提升计划”,努力建设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产出高水平教学成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新上的麻醉学本科专业,要主动瞄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加强顶层设计,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专业建设规划。韩金祥还就其他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刘波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