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2021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组织建设改革与发展沙龙暨党建联席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1

6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日照中医院承办的2021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组织建设改革与发展沙龙暨党建联席会议成功举办。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万遂人出席会议并致辞。学会所属分会、工作委员会,省市地方学会,学会秘书处和山一大附属日照中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彦芹代表日照市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日照市历史文化、自然环境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等情况。她说,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攻坚任务,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日照市政府与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20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日照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签订了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日照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韩金祥对各位专家、来宾出席会议表示欢迎,向日照市委、市政府和承办本次会议的山一大附属日照中医院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共同探讨学会组织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推动学会“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推进学会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一项具体行动,必将有力促进学会组织建设及治理结构的完善,助力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高技术领域的快速高质量发展。韩金祥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产生出更多交流成果,并对学会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学会管理和创新水平。

万遂人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2021年学会将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深化改革创新,在一流期刊品牌化、科创中国专业化、学术交流高端化和学会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会今年将举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邀请国内外著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学者、中国两院院士等作大会报告,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推动生物医学工程事业的发展。

会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34个分会、17个工作委员会和20个地方学会的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和分享,并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推动学会改革开放发展,进一步加强学会机构管理与服务和筹备2021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日照抗日战争纪念馆、日照市科技馆和日照市体育医院运动医学检测中心等。

 

 

 

供稿:党委办公室    图文:刘波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