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一堂“特殊”的青春思政课|71770部队英模报告团走进山一大

发布日期:2021-06-23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凝聚青年奋进力量,6月2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邀请71770部队英模报告团走进山一大校园,为青年学生带来一堂“特殊”的青春思政课。

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吕晓黎向英模报告团介绍了校(院)大力实施科教融合战略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她表示,71770部队是一支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全面过硬的英雄部队,更是全军唯一荣立集体一等功的特种部队。多年来,军校双方密切联系,相互支持,为新时代部队建设和高校国防教育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校(院)将积极发挥人才、医疗等优势,继续深化拓宽联学共建领域与层次,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校共建的新篇章。

本次思政课集中观看了反映部队训练战斗生活的《铁血尖刀》专题片;71770部队副团级教导员、一等功臣魏法祥以《持剑问道携笔从戎——让青春在特战之路上闪光》为题,通过讲述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军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军人以信念为本铸就的特殊魂魄、以使命为要锻造的特殊战力、以心胜为王锤炼的特殊品格、以血气方刚承载的铁血军魂;入伍大学生士兵、三等功臣张宝丹以《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题,从自身携笔从戎经历出发,讲述了作为一个女兵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巾帼也能成利刃的坚毅和豪情。

时代造就英雄使命,榜样引领青春前行。71770部队的战士们英勇顽强、敢打硬拼、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着青年学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模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济南主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校团委   通讯员:罗丽   摄影:张瑾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