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联合济南市禁毒委、槐荫公安分局举行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风气,加强大学生法律意识培养,增强禁毒和反诈意识,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6月23日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联合济南市禁毒委员会、槐荫公安分局在济南主校区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姚庆强;济南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李友忠;槐荫区禁毒委副主任、槐荫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涛,副局长刘成刚,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潘相明出席活动并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禁毒反诈志愿服务队授旗。

姚庆强对济南市禁毒委员会、槐荫公安分局长期以来给予校(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校(院)大力实施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在禁毒反诈方面开展的亮点工作。他指出,毒品预防和反诈宣传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校大学生与社会接触少,社会认识水平普遍不高,容易受外界影响,因此,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和反诈骗教育非常必要。希望参加禁毒志愿服务队和反诈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禁毒反诈知识相结合,积极开展禁毒反诈话剧、禁毒反诈海报设计、禁毒反诈辩论大赛等大学生群体喜好的活动,培育优秀禁毒反诈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禁毒反诈宣传教育品牌影响力。

张涛在动员讲话中倡议青年志愿者充分认识毒品和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法律意识修养,培养高尚的情操和伦理道德观念,筑牢思想防线,远离毒品、远离诈骗。

志愿者接过队旗并发表禁毒宣言和反诈宣言,表示将认真履行禁毒和反诈职责,用爱心、智慧和汗水为校园禁毒反诈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了有奖竞答和禁毒反诈宣传活动,槐荫公安民警和禁毒社工为师生宣传普及了禁毒反诈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范方法,并组织观看了宣传海报和毒品模型,发放宣传册600余份,招募禁毒反诈志愿者200余名,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反诈宣传氛围,提高了师生的禁毒反诈意识。

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槐荫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禁毒大队、兴福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校(院)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和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供稿:安全保卫部    图文:王其伟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