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致敬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校(院)举办“党史中的山一大故事”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致敬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6月28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举办“党史中的山一大故事”首场宣讲报告会,讲述一代代山一大人奋斗历程和典型事迹,用山一大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发展信念、砥砺优秀品格、凝聚前进力量。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吕晓黎出席活动并致辞。

吕晓黎在致辞中指出,校(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步入发展快车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山一大全体师生医务员工拼搏奋斗的结果,更凝聚着山一大前辈们的智慧和汗水。她希望大家在回望山一大奋斗历程中,坚守信仰、坚定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与祖国共奋进,传承山一大优秀精神和文化,汲取奋进力量,与校(院)齐发展,为跑出校(院)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贡献力量。

校(院)所属山东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的毕蕾以《泰山作证——将壮丽青春献给我省寄防事业》为题,讲述了以王兆俊、仲崇祜、程义亮为代表的山一大老一辈防治专家,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创造了以省为单位在全国率先基本消灭黑热病、丝虫病、疟疾三大“瘟神”奇迹的感人事迹。

附属皮肤病医院的刘艺君以《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以尤家骏、赵天恩、张福仁为代表的山一大麻风防治工作者初心不改、牢记使命,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贡献出的使命担当和中国力量。

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卢静在《奉献一生的医学登攀者——追忆赛书元教授》的报告中,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医学教育事业的赛书元教授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生动展现了在校(院)发展历程中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艰辛与努力。

附属青岛眼科医院的赵静以《光明路上的追梦人——谢立信院士》为题,生动讲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带领他的团队,怀揣护佑人类光明的理想,引领中国眼科学发展,诠释了一代科学家自力更生、开拓创新的坚韧执着和心怀大爱、不忘初心的家国情怀。

附属肿瘤医院的于海宁在《“人民至上”忠实实践者——于金明院士》的报告中,讲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在为人民健康事业奋斗的道路上,以“人民至上”为宗旨,实践求真,始终坚守开拓创新的医者初心和党员信仰。

附属省立医院肖雯、韦润东、王海波带来的报告《初心使命——山东省立医院红色基因溯源》,通过追溯附属省立医院120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省立人砥砺奋进的百年风貌和筑梦前行的奋斗姿态。

第一附属院的程雪以《医者菩萨心,悬壶济世人——第一附院妇产科专家荣风年》为题,讲述了以荣风年为代表的第一附属医院老一辈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敬畏生命、传道授业的大医风范。

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管蕾同学带来的报告《用科学浇铸生命之花——青年专家史卫峰》,生动讲述了以史卫峰教授为代表的山一大青年专家,在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疾病防控科研攻关的道路上做出的贡献,彰显了他们无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榜样力量。

宣讲结束后,吕晓黎为各位宣讲员颁发了聘书。校(院)将继续组织宣讲员深入到基层单位,为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开展“党史中的山一大故事”宣讲。

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团委    通讯员:罗丽    摄影:姜珊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