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一行到校(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5

9月3日,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一行3人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调研指导山东省学校卫生保健培训基地建设及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贤雷陪同调研。

韩金祥对孙晓筠一行来校(院)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校(院)发展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隔离观察区设置、应急处置预案、餐饮安全、日常消杀通风、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并陪同查看了门卫、教室、宿舍、食堂、校医院、临时留观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孙晓筠对校(院)在科教融合和改革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科学研判形势,高标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统筹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山东省学校卫生保健培训基地建设座谈会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就基地建设作了详细汇报。孙晓筠指出,把山东省学校卫生保健培训基地设立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校(院)教学、科研、医疗深度融合发展的肯定,希望校(院)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地的引领作用,以平台建设为基础,理清全省学校卫生保健机构的发展现状,把基地建设成为全省学校卫生培训工作的中心;要动员校(院)各方力量,统筹谋划,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全省学校卫生保健人员培训工作;要注重发挥学科优势,以近视防控为特色和重点,打造学校卫生保健工作的新领域。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张端陪同调研指导。

张贤雷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校(院)师生医护员工正在深入学习贯彻校(院)首次党代会精神,一定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落实好承担的各项任务,高标准建好卫生保健培训基地,为我省教育事业做出“山一大”贡献。

2020年12月,省教育厅在校(院)设立“山东省学校卫生保健培训基地”,协助我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担全省学校卫生保健人员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等工作。目前,培训基地已承担多项省教育系统卫生保健人员培训任务。

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后勤管理部、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赵颖    摄影:姜珊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