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山一大上“新”——2021级新同学如约而至

发布日期:2021-09-05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新主人”——2021级新同学满怀理想与憧憬,如约而至,为山一大注入了新鲜血液。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报到采取错时错峰原则,省内省外新生分批次报到。报到日一连持续几天,校(院)领导到现场指导、迎新志愿者来回奔忙、新生踏入校门如“家”感受、雨中迎新有温度有热度……山一大校园里处处涌动着暖流与爱意。

今年的迎新格外牵动着校(院)领导的心。9月4日、5日一早,校(院)领导韩金祥、吕晓黎、张福仁、王鹏程、刘东平、刘传勇、张贤雷、李栋、王宇轩、马鲁豫便分别到济南主校区、泰安长城路校区现场指导工作。校(院)领导与新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其生源地、所学专业、报到情况,勉励他们勤学善思,笃志力行,不负青春韶华,追逐远大梦想;亲切慰问忙碌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对他们不辞辛苦、细致服务,让新生入学之初即感受到山一大温暖所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在学院迎新报到点,向学院负责同志了解新生人数、报到流程、疫情防控举措、迎新亮点等,并叮嘱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为新生提供细心周到、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期间,校(院)领导还到学生公寓、食堂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查看。

新生迈入校门,也迈出了成长的第一步——“独立”。疫情防控不松懈,今年新生报到由迎新志愿者全程护航,协助完成报到流程。为此,校团委公开招募志愿者300名,并进行了迎新志愿服务培训,从行李物品消杀到体温测量、从健康码查验到核酸检测引导、从帮助托运行李到引领至各学院完成报到流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秩序井然,消除了新生初入校园的不安与茫然。雨水打湿了脸庞,凉风吹透了衣襟,他们顾不得自己,一次次淹没在人群中、消失在视线里,用实际行动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退伍学生志愿服务队”“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这些闪亮的名字,留在了迎新现场,也记在了新生心里。

迎新凸显服务理念,“亮点多多,心意满满”。后勤保障前移,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校园摆渡车穿梭校园,引导新生 “不迷路”,精准到达“新家”;经过升级改造,部分餐厅全新亮相,温馨的就餐环境、营养丰富的菜品,让新生暂时忘了乡愁;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校医院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排查、消毒、知识科普、准备防护物资……为新生安全保驾护航。迎新现场的“爱心大礼包”格外吸睛,内含日常生活用品,这是山一大为山东省建档立卡新生与河南籍新生的一份心意。今年新上的“实时数据显示”系统,及时对新生身份进行校对、对报到数据实时更新展示,为全面掌握新生报到情况提供了数据支撑。

2021年,校(院)共招收本科生5260人,与去年相比,增加400人。招生专业47个,新上麻醉学、药物化学及医疗保险三个专业。新增广东、重庆和江西3个招生省份,生源覆盖省份达26个。继续承担公费医学生培养任务,其中临床医学专业210人,面向全省16地市定向就业;预防医学专业45人,面向全省15地市定向就业。新增护理学(航空方向)校企合作专业,目前校企合作专业达到5个。

新环境、新际遇,用青春与勇气拥抱新挑战;新起点、新征程,用笃定与信心迎接新未来。祝愿新生们在山一大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找到一生热爱,并为之不懈奋斗;收获成长与信仰,并为之执着努力。

 

 

供稿:新闻中心    通讯员:姜珊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