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获批18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日期:2021-09-08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共有18个项目获批立项。

教育部产业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本次获批的18个项目涉及“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7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7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4项)三类项目,是校(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校(院)本科教育提升计划(2020-2024)》等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四新建设的成效体现,为校(院)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校(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持续推进产学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造多主体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努力创新教学内容、加强实践育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水平和育人质量。

 

 

供稿:教务部    通讯员:周宪宾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