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致敬师者!校(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9月9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在主校区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会议,回顾总结校(院)一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表彰奖励校(院)涌现出的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院)领导吕晓黎、刘思金、张福仁、王鹏程、刘东平、刘传勇、张贤雷、李栋、王宇轩、马鲁豫出席。副校(院)长刘传勇主持会议。

会上,韩金祥代表校(院)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向为山一大事业发展付出心血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新加入校(院)大家庭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校(院)自成立以来,特别是近一年以来,取得了可喜的骄人成绩,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排名快速提升,发展潜力不断显现,实现了圆满响亮开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今年的教育教学水平又实现了新的提升,临床医学专业接受教育部认证并获好评;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1部、二等奖2部;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临床医学专业获金奖、列全国第三位,护理学专业获银奖;两个项目晋级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本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15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9门课程被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中获一二三等奖5项;1名辅导员获评山东省高校优秀辅导员。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工作为校(院)加快建成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韩金祥强调,在刚刚结束的校(院)首次党代会上,校(院)党委提出了“三步走”发展战略,明确了今后五年大力实施“135工程”,揭开了校(院)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广大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找准在“135工程”大格局中的位置,继续鼓足干劲、践行优良教风、担当时代使命,与山一大共奋进、共发展。一是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加快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让尊师重教氛围更加浓厚,把“尊师重教”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满腔热情为教师办实事好事。让思政课教师队伍更加优化,建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让高水平师资队伍更加壮大,继续实施人才引进提升计划、人才队伍国际化支持计划。二是要担当育人育才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要在树牢理想信念、涵养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上着力。三是要努力做新时代“大先生”,具备“不忘初心”的坚守、“大德无形”的境界、“大学无涯”的追求、“大爱无疆”的仁心,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韩金祥号召校(院)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以校(院)首次党代会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不忘三尺讲台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进一步铸师魂、严师德、强师能、传师爱,为校(院)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分四个篇章系统、全面地回顾总结了校(院)一年来的科教融合成果,集中展示了山一大教职医护员工教书育人、干事创业,赓续初心,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名誉校(院)长、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通过视频发来暖心寄语,为辛勤付出的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敢担当、德才兼备的接班人。会议表彰了“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全国优秀教材奖励获得者”“国家级一流专业团队”、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总决赛金银奖获奖指导教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指导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2021年校(院)最美教师以及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优秀辅导员等。校(院)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并送上祝福和鲜花。荣休教师代表、受表彰教师代表及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新进教师代表进行了教师入职宣誓。

会前,校(院)领导走访慰问了院士、教师代表。

会议在泰安长城路校区设置分会场。校(院)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人事部    通讯员:郭大伟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