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校(院)排舞队参加“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山东站)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16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的“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山东站线上比赛落下帷幕。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排舞运动队取得高校普通院校女子组集体串烧项目特等奖、自选项目特等奖、开放项目一等奖、混合组集体规定项目一等奖、团体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校(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采用网络视频和图文直播的形式进行,共有50支队伍、近千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设有集体规定、集体自选、集体串烧,单人,双人,民族采风,原创,开放组等项目。由邢蕾、刘研、关怡帆、陈卓等39名同学组成的校(院)排舞代表队,在教练员潘峰、郭振芳老师指导下,刻苦训练,参加了六个项目的角逐。

参赛队员和教练员分别在济南、泰安两个校区,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训练。无论是济南主校区夜晚的训练室、还是泰安长城路校区清晨的训练场,都能看到他们曼妙的舞姿和身影,教练员更是两地奔波,为队员耐心指导。“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大家发扬校(院)敢为人先、勇于拼搏、不怕困难的优良传统,一遍遍练习,只为好一点,更好一点。比赛场上,队员们热情洋溢,自信昂扬,舞姿优美,青春活跃,翩如兰苕翠,婉若游龙举。他们的舞姿整齐划一,动作坚韧有力,在编排、表演、服装等方面都展现出了极强的表现力、感染力、完成度,流畅的动作与节奏感极强的音乐相契合,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为校(院)赢得了荣誉。

此次排舞比赛充分展示了校(院)师生的精神面貌,促进了排舞在校(院)更好的发展,引导了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动中,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校(院)体育教育教学由标准化、统一化向个性化、俱乐部化转变,营造了充满活力、向上向善的校园氛围。




供稿:通识教育部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