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8

12月27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捐赠仪式在济南主校区举行。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林燕、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江峰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基金会理事长王宇轩出席活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基金会副理事长孟冬主持。

韩金祥、王宇轩、林燕、江峰共同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

韩金祥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标志着校(院)在建设现代教育制度、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拓展办学资金渠道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年8月,校(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实施“135”工程,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其迫切需要强有力的财力为校(院)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保障。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对于完善校(院)筹资体系,实现办学资金来源多元化,密切校(院)与企业、校友、社会各界的交流联系,促进共同发展意义重大。对于基金会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要以基金会为载体,汇聚各方力量建设校(院);要提高管理水平,扩展对外合作交流;要构建长效机制,助推基金会发展,努力建设成为效益显著、影响广泛的基金会组织。林燕在致辞中代表省教育厅向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基金会紧紧围绕“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目标定位,坚守公益宗旨、广开渠道筹资、加强基金管理,充分发挥基金会作用,推动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江峰在致辞中代表省民政厅向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校(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发展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基金会自律机制,规范募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以服务为本,以创新为魂,担当起时代责任。

山东百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博弘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德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疗器械山东有限公司等9家捐赠企业向教育发展基金会共捐款1650万元。王宇轩代表校(院)接受捐赠并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山东百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贾洪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高校和山东省最大的医学科学研究机构,具有强大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公司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校(院)医疗人才培养和科研自主创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校(院)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各捐赠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王萍   摄影:刘畅   编辑: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