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山一大要闻

民盟校(院)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13日,民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民盟专职副主委王睿,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到会祝贺并致辞。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主持选举工作。

孙岩岩宣读了民盟省委会《关于成立民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的决定》。根据民盟《章程》,会议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委员候选人、监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王海防等11人组成的民盟校(院)第一届委员会,田兴松当选为主任委员,国长青、王默、宋晓明、李玉民、魏敏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王睿代表民盟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民盟山一大基层组织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盟员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展现了民盟风采。他希望新成立的委员会班子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盟史学习教育,不断凝聚人心,形成思想共识;按照“三个文件”精神和“四新”“三好”要求,全力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发挥民盟山一大人才优势,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民盟优良传统,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立应有之功;要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为校(院)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刘思金在致辞指出,民盟校(院)委员会的成立,是全校(院)广大盟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过去的工作中,民盟各基层组织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成效明显,多项成果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彰显了新时代民盟会员的责任担当。他希望新一届校(院)委员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积极对接现代化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国家黄河战略等,树立“盟兴我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助力发展、服务社会、保障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廉洁自律,为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田兴松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在校(院)党委和民盟省委会的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整体素质,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履职尽责,不负使命,为山一大和民盟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

民盟山东省委会、校(院)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民盟校(院)盟员代表参加大会。



供稿:党委统战部   通讯员:常攀春   摄影:刘畅   编辑: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