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白衣为甲 不负所托 山一大三院召开援沪医疗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同忆峥嵘过往,共启奋进征程。6月21日下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组织召开了援沪医疗队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徐忠法,院长盛立军,副院长隋文乐、纪委书记尹刚、副院长吕宝玉、25名援沪医疗队队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援沪医疗队队员们根据自己在援沪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从党建引领、业务开展、日常生活等不同角度、不同方面,畅所欲言、数度哽咽,生动地表达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和心声。座谈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处处动人的细节、一幕幕暖心的瞬间、一个个克服过的困难都展现在大家眼前,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继续保持在援沪期间所形成的精神力量和工作经验,持续保持战斗状态,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慎终如始的做好科室及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徐忠法首先向援沪医疗队员们的无畏逆行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他们是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队员中不但有2020年援鄂时的熟悉面孔,还有90后的新生力量,他们以高尚的医德和过硬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抗疫任务,传递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手足情深,展示了山一大三院人的医学温度和精湛技术。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援沪期间积累的宝贵经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与全院职工一起,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凝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不遗余力持续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盛立军表示,援沪队员们日夜奋战,舍生忘死,用生命守护生命,用仁心书写初心,用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饱满的热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出征时的誓言。大家用“援沪故事”的形式记录下了在上海的50个日日夜夜,用一个个小故事把汗水和泪水串织成了一幅鲁沪一家亲的美丽画卷。她希望队员们回到岗位之后,戒骄戒躁,不负韶华,把在前线抗疫积累的医疗护理经验运用到本职工作当中,继续用初心守护人民健康,用爱心传递能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一大三院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对全体援沪队员在上海的辛劳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同时,听一听大家在援沪工作中的工作感想感悟,总结上海抗疫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凝练上海抗疫的工作方法措施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提振作风,激发全院党员职工干事创业斗志,并借此向全院党员职工发出号召,动员全院党员职工坚持在思想上不松懈、不麻痹,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添新绩。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