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省卫生健康委陈国锋处长来寄研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6月23日,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陈国锋、副处长孟君、主任赵婷,来我所调研指导寄生虫病防治及事业发展工作,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鲁先灵,党组副书记、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崔涛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陈国锋处长一行参观了山东省寄生虫病防治发展史展示馆,重温我省夺得新中国灭病史上“三连冠”的光辉历史。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所长岳林明对陈国锋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卫健委多年来对我所承担的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给予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副所长闫歌从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重点做好人员能力建设、健康知识宣传、多部门合作及联防联控等几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全省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他谈到,全省输入性疟疾病例虽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呈大幅下降趋势,但随着疫情好转,国门打开,输入病例增加,仍然存在着输入病例再传播风险。

陈国锋处长肯定了我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事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疟疾输入再传播,杜绝死亡病例的发生;二是有序推进全省土源性线虫病传控传阻考核认证进程,率先在全国实现传控传阻目标;三是做好全省寄生虫病防治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代训,层层选拔,为全省培养并储备优秀专业人才。省卫生健康委将全力支持全省寄生虫病防控工作。

岳林明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全所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完成省卫健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希望省卫健委领导在我所承担的寄生虫病防控项目和上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省寄防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供稿:流行病学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