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加强全院职工培训 促进医院标准化建设复审

发布日期:2021-06-25

为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复审工作,提高医疗质量,提高应急救治能力,保障医疗安全, 6月25日,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职业病医院举办了“六步洗手法”“心肺复苏”及“简易呼吸气囊使用”的专题讲座,分别由护理部副主任孙飞霞、一病区主任白金、二病区李娟主管护师主讲。讲座由张宏副院长主持,全院共计200余人参加。

讲座中,护理部孙飞霞副主任从为什么要洗手、什么情况下需要洗手、如何正确洗手讲解了洗手的重要性,并现场演示了正确的洗手方法;一病区白金主任讲述了心脏骤停的5大体征、心肺复苏开始时间与成功率关系、心肺复苏CPR操作顺序、急救步骤、呼吸气囊的构造、呼吸气囊操作步骤等相关理论知识,并与二病区李娟老师现场进行了“双人心肺复苏”操作演示。培训结束后,全体职工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提高了操作技能,增强了全员的学习意识。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有理论基础,又有现场操作,使生硬的理论变得鲜活。不仅强化了医务人员的急救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而且也与时俱进更新了心肺复苏的急救理念,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员工的急救素养。

作者:山东省职防院、张文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