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校(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9月21日,校(院)在济南主校区勤笃楼150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栋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安全工作要顺势而为、借势而上、趁势而强,与校(院)文明校园创建、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建设、领航工程等工作紧密结合;学团队伍要有分工有协同,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要强化过程考核,做到每天有安排、每周有研判;发挥各学院主观能动性,丰富工作手段和措施,做足提前量打好准备仗。针对下一步工作,李栋要求,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以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推进安全工作高质量展开;严标准,要树立严格、严肃、严防的安全工作理念,认真思考“怎么干和怎么干好”的问题;真重视,要聚焦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发现隐患不足、补齐短板漏洞为工作目标,坚持自我加压、自我归零;细功夫,要以任务清单为基本盘,逐项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精准发力确保实效;用实招,要坚持一线推进原则,以“面对面”代替“键对键”,利用“辅导猫”等信息化工作平台,动真格见真章;快反应,要完善工作流程,建立畅通的信息传输和报送机制,及时行动、规范处置、高效应急。

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逐条解读了《辅导员安全工作任务清单》,分享了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经验,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朱宁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