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校(院)举办202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2-09-24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校(院)202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分别于9月22日、9月23日在泰安长城路校区和济南主校区举办,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出席晚会并致辞。

李栋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22年是传承荣耀、写满希望的一年。今年校(院)隆重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满怀期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院)深入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吹响创建“双一流”大学号角。他希望2022级新同学厚植家国情怀,筑牢人生根基,自觉传承发扬“自强不息”山一大精神,讲好山一大故事;潜心求知问道,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成为一名“乐学、善思、明礼、自信”的山一大人;锤炼高尚品格,勇担时代大任,以实际行动展示山一大人新风貌、新追求、新境界。

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奋斗照亮灿烂未来。晚会在优美的舞蹈《绽放》中拉开帷幕。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守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情景朗诵《青年说》,在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演绎中勾勒出中国青年的初心梦想;歌曲《有我》,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气势恢宏的器乐合奏《盛世华章》,为我们描绘出新时代的灿烂辉煌;附属省立医院高宪伟老师带来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深情演绎山一大人对党的忠诚与信仰,我们都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阔步走进新时代。

第二篇章以“正青春·逐梦启航”为主题。激情飞扬的情景朗诵《我们的十八岁》,诠释出一代代青年人的热血激情;大气磅礴的现代舞《画卷》,让绚烂的青春在山一大的怀抱中尽情绽放;2022级新生同学带来的歌曲《造亿万吨光芒》,吹响了新生力量的青春号角;强军社同学带来的战术表演《强国有我》,郑重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第三篇章以“向未来·弦歌不辍”为主题。诗朗诵《山一大之路》,带领我们一同重温山一大走过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在回顾中坚守,在展望中前行;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将现代中国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用歌声描绘出万家灯火的温暖与祥和;武术表演《武动青春》,炫出山一大青年无限的青春活力。晚会在师生共同演绎的《爱在山一大,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乘势聚力向高峰,事业有基看未来。前进的巨轮已经奋力起航,让我们乘着党的二十大的春风,共同吹响向“双一流”大学进军的号角。

整场晚会紧密围绕献礼党的二十大,将知校、爱校、荣校教育融入其中,充分展现出山一大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引导山一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创建“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展现出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

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22级新同学参加晚会。




供稿:团委 通讯员:罗丽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