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校(院)举办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本科教学提升系列活动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8

9月27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举办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本科教学提升系列活动,副校(院)长刘传勇以《医学课程的混合式教学—以生理学为例》为题作了首场报告。

刘传勇围绕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以生理学课程为例,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解读了混合式课程应该如何进行在线学习设计,如何设定在线学习目标,以及在教学中应该掌握的相关学习理论。他指出在课程建设中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鼓励老师们尽快掌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在教的方式和学生学的方式上下功夫,掌握翻转课堂的特点与精髓,创设多维互动环节,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形成“教”与“学”共同体,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讲座之后,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分别从自身的角度情真意切的畅谈混合式教学模式、翻转课堂的感受以及效果。

黄河流域13所院校通过线上方式参会,校(院)各教学机构50余位教师在济南主校区现场参加会议。



供稿:教务部   通讯员:张星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