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校(院)召开2022年实践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校(院)实践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8日至30日,校(院)召开2022年实践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院)长刘传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传勇在讲话中指出,实践教学是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的重要环节,实践教学效果好坏不仅是学校教育评价的依据,也是实践教学基地考核的重要指标。加强实践教学工作,是国家对人才培养提出的客观要求,也是学校与实践教学基地更深层次改革与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的迫切需要。各教学基地一定要把医疗技术水平高、医德医风过硬、教学意识强、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骨干力量选派到临床教学一线,继续加大师资培养力度,让每一位临床教师意识到自己的双重职责,注重提高和规范医疗操作,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要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准入、退出机制,更要重视现有基地建设工作。重点抓好实践教学计划、实践教学大纲、实践教学临床师资、实践教学经费、实践教学条件、实践教学考核标准等六个落实。

会议邀请国内著名医学教育专家孙宝志教授作题为《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夯实高校临床教学基地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主题报告;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部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做好实践教学环节学生管理工作、专业认证环境下如何推进一流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作了专题报告;附属省立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人民医院、滨州市人民医院、东平县人民医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做好实践教学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相关负责同志对本学期期中临床教学检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会议还设置了现场观摩环节,由济南市人民医院向参会人员总结介绍本院在实践教学、技能大赛培训、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   通讯员:吕虎晓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