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校(院)在2022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25

近日,2022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校(院)推荐的作品荣获优秀微课2项,优秀短视频6项,“携手同行”优秀心理辅导案例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暖心战疫”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二等奖1项,“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三等奖1项,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海报优秀作品二等奖1项。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校(院)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以“‘疫’路同心、温暖守护、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校园情景剧大赛、辅导员工作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师督导、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脱口秀大赛等活动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吸引近万名师生参与,筑起抗疫“心”防线;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朋辈心理组织的助人效能,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新形式、新方法,学生普遍积极响应,获一致好评。

近年来,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校(院)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在济南主校区和泰安长城路校区分别建设功能齐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构建心理育人新模式,创新推出了极具特色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获评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同时,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构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预警网络体系,充分调动和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为校园和谐、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校(院)将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同育人机制、心理育人体系建设,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校园和谐稳定,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刘方永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