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刘思金参加第四届ACESF中法高等教育应用论坛暨高等教育创新合作峰会

发布日期:2022-11-26

11月24日,第四届ACESF高等教育应用论坛暨高等教育创新合作峰会举办,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应邀以线上方式参加。法国亚眠市副市长帕斯卡尔·弗雷德库,法国驻华大使馆合作与文化行动司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参赞杜马科,以及国内外多所高校、政府部门和机构领导参加论坛并致辞,论坛由法国中法教育交流协会会长任树磊主持。

论坛上,刘思金作了题为《有组织的科研及其机制创新》的发言,介绍了校(院)成立3年多来的基本情况,在大成果、大项目和大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详细阐述了校(院)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创新机制,科研组织分权改革的实践探索,并分享了其发展愿景。他指出,科创中心瞄准临床需求、聚焦卡脖子技术;利用学科交叉、培育原创性成果;坚持开放共享、加快大平台建设;组建创新团队、提升核心竞争力;围绕国家和地方需求,形成优势与特色。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将开展有组织科研作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重要路径,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法国萨克雷大学、法国巴黎东-克雷泰伊-马恩河谷大学、法国对外经贸部、法国高等国际商业与创新学院、河南科技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及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等中法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的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

法国中法教育交流协会(ACESF)自2019年起开始举办首届中法高等应用论坛,旨在通过对教育理念的思考,研究和探讨教育在社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在中法教育交流协会的协助下,校(院)与法国友好院校的交流合作持续推进。7月,校(院)与法国亚眠市政府、亚眠大学联合举办“第二届ACESF大健康科学家论坛”,并与亚眠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11月,校(院)与中法教育交流协会签署健康领域产学研战略合作备忘录。期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推动以国际大科学计划为核心的双边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校(院)对外合作交流部、医学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论坛。



供稿:对外合作交流部   通讯员:王敬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