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校(院)获评全省离退休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2-11-26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印发《关于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工作情况的通报》,校(院)报送的工作案例《科教融合响应时代呼唤,“初心家园”党建品牌引领,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获评全省离退休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案例,是省属高校仅有的两家获奖单位之一。

校(院)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温馨服务、发挥作用”工作总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打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固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为核心的党建工作品牌。

“初心家园”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三项建设,努力构建“五抓五强五突出五促进”融合式工作体系。抓组织,强基础,突出政治引领,促进凝聚力提升;抓作风,强能力,突出队伍建设,促进战斗力提升;抓机制,强保障,突出规范提升,促进执行力提升;抓阵地,强功能,突出特色工作,促进创新力提升;抓共享,强融合,突出作用发挥,促进辐射力提升。

“初心家园”实现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系统化、制度化、信息化。同时,通过政治赋能,党建引航,激发了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通过服务赋能,温馨管理,凝聚了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通过文化赋能,自信自强,升华了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通过激励赋能,发挥作用,放大了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高质量、全方位的赋能体系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激励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永远跟党走”,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桑榆力量。



供稿:离退休工作部   通讯员:孔祥军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