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校(院)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建设环境治理专题调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1

5月6日,校(院)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建设环境治理专题调研会议并进行实地调研。校(院)党委副书记吴向东,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宇轩、马鲁豫出席会议并参加调研。

吴向东指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深入贯彻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夯实文化建设,提升校(院)育人环境的重要举措。围绕全面深化创建工作,吴向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结合起来,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强化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运用校内各媒体阵地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校园创建有关知识,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提升广大师生对文明校园创建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展现工作亮点,彰显特色成效。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统筹推进,查漏补缺,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分工协作,通力配合,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创建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全方位提升文明建设水平。

座谈会上,王宇轩就准确把握指标体系内涵,丰富完善创建档案资料、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迎接实地测评各项任务谈了具体意见。马鲁豫围绕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校内车辆管理、消防安全等谈了工作意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创建目标和各自任务分工,就深入开展校园环境提升行动并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创建活动、查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汇报。

吴向东带队来到校(院)南门、餐厅、学生宿舍楼等地,实地调研了校园环境建设、校内交通管理、校园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后勤管理部、计划财务部、基建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杨鑫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