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校(院)开展首轮临床教学评估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3

为加强校(院)临床教学质量监控,客观评价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水平,夯实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阵地功能,5月18日,校(院)委托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附属省立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中心医院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评估检查。副校(院)长刘传勇参加检查并主持反馈会。

由原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顾问组成员孙宝志教授领队的第一组专家到附属省立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评估检查;由原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曹德品教授领队的第二组专家到第二附属医院、附属中心医院进行评估检查。专家组以听取汇报、师生座谈、抽查听课、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形式,对各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摸排调查。对各医院的临床教学工作作出了客观、公正地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校(院)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及相关附属医院教育处(科)组成见习专家组全程观摩了检查评估过程。

刘传勇在主持反馈会时讲到,校(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倡导“教研医”协同发展,使教学、科研、医疗相互促进、良性循环、共同提高,最终达到整个教育水平的提高。他强调,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提出的反馈意见客观、准确、中肯,反映了各家医院的教学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本次参加评估检查的附属医院要根据专家反馈意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立行立改,切实提高临床教学水平,为校(院)争创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反馈会后,专家组成员曹德品教授、孙宝志教授、杨棉华教授分别作了“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改革”“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 夯实临床教学主阵地的作用”“医学教育发展中的临床教学管理与资源建设”的精彩报告。

34A9D

相关学院教学院长、各附属医院教学院长及教学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了反馈会并听取了报告。


供稿: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   通讯员:吕虎晓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