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校(院)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校(院)师生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学习,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5月23日,校(院)统战部、团委、学生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了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

参训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之《辉煌历程》。

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校(院)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的“九个必须”,对做好校(院)民族宗教工作需要着重把握的相关政策和需要处理好的三个方面的关系进行了辅导和说明。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关于近期组织开展校(院)宗教工作调研的通知,并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工作指南》,对调研范围、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和政策解读。

通过培训,增强了参训人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知识和能力水平,坚定了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校(院)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院)各教学机构统战委员、团总支书记和相关部门的统战委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统战部 通讯员:常攀春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