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陈滔伟一行来校(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5

5月23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二处处长陈滔伟一行4人来校(院)调研。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夫海参加座谈。

刘思金介绍了校(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人才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防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能够在海外资源共享、教育教学国际合作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助力山一大办学国际化水平提升。

陈滔伟介绍了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主要职能和“地方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与人文交流服务计划”。他表示,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将支持帮助山一大拓展渠道,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友好合作,通过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途径,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夫海对校(院)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进一步开拓思路,借助校(院)学科、人才优势,不断完善推动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创新机制,打造更多的国际合作交流品牌,力争教育对外开放水平走在省属高校前列。

会上,对外合作交流部、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校(院)国际交流合作和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校际合作、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动来华留学品牌建设以及当前国际合作面临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陈滔伟、王夫海一行实地参观了黄河图书馆、医学模拟中心和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对外合作交流部、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对外合作交流部   通讯员:秦金红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