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校(院)开展防暴应急处突能力实景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29

为提高校园防暴应急处突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助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5月25日下午,校(院)在济南主校区举行防暴处突应急演练。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马鲁豫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歹徒”抢夺、紧急处置、疏导警戒、队形演练、器材使用、制服“歹徒”等科目,过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处置得当,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情景模拟演练中,“歹徒”试图抢劫校园大学生,面对突发险情,校(院)迅速启动“一键报警”,同时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开展行动,安保人员手持防暴器材迅速赶到事发处将“歹徒”包围,同步引导疏散附近师生,与“歹徒”进行近身战,最终“歹徒”被顺利制服。

演练同时邀请槐荫区治安大队特警指战员讲解防暴处突应急处置技能,并进行现场指导。

本学期,校(院)持续强化防暴技能培训,定期开展常态化演练,组织安保队员熟练使用防暴器材及在紧急情况下迅速疏散师生的专业技能。

相关部门、学院及安全保卫部领航工程联系班级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观摩了演练。


供稿:安全保卫部   通讯员:顾建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