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校(院)举办“筑牢国家安全基石,赓续百年红色荣光”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安全保卫部主办,大学生强军社承办的“筑牢国家安全基石,赓续百年红色荣光”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济南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院)党委副书记吴向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吴向东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构建新安全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也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行动。吴向东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在网络信息时代,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各领域;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凝聚国家安全磅礴力量,做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自觉倡导者和模范践行者,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引经据典,娓娓道来,阐述了个人对国家安全的深刻认识,展示了当代青年对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最终来自药学院高建梁获得一等奖,药学院张莹、口腔医学院王璐琳、医学信息工程学院许桥雨、预防医学科学学院姜宇航获得二等奖,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耿雨涵、药学院刁永璐、药学院李潇喆、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李梦雨、放射学院栾怡康获得三等奖。

中场表演和互动环节精彩纷呈。大学生强军社训练部的匕首操表演英姿飒爽,展现了男儿当自强以及巾帼不让须眉的壮志豪情;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如愿》动人心弦,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丰沛情感;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曲《最可爱的人》感人肺腑,致敬最可爱的人用生命捍卫这大好山河。

3E3E4

3031F

2C6B5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安全保卫部、团委负责同志,济南主校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600余人观看比赛,现场设军事体验区及征兵宣传台。


供稿: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通讯员:安文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