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综合新闻

校(院)“医心呵护”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走深走实,5月31日,由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和附属省立医院共同开展的“医心呵护”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栋指出,此次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与附属省立医院联合开展的“医心呵护”志愿服务项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贯彻校(院)党委工作部署、深化学院+附院嵌合式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校(院)实践育人模式的创新性探索。希望通过此项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推动附属医院医疗优势与学院人才培养优势融合,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和校(院)发展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顶层设计和项目规划,实现实践育人工作专业化、项目化、科学化发展,切实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水平,让志愿服务的符号更突出、精神更鲜明、品牌更响亮。

启动仪式上,李栋为“医心呵护”志愿服务项目颁发指导教师聘书并授牌。校(院)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校(院)志愿服务开展情况,附属省立医院护理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基本情况,学生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附属省立医院护理部专家向学生志愿者教授了专业救护知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高质量CPR操作等专业急救技能,提高了服务团成员的抢救意识和专业救护水平。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健康使者”医疗服务团与附属省立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将紧紧围绕“医心呵护”志愿服务项目陆续开展健康体检、医学知识科普,心肺复苏、AED、海姆立克急救,创伤应急救护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医心呵护”志愿服务项目的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附属省立医院护理部、校(院)团委、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及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供稿: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员:韩馨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