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附院在线

第二附属医院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发布日期:2022-09-27

 

9月27日上午,历经一年建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主体工程顺利封顶。上午7时57分,医院在大楼建设工地举行了简短的封顶仪式。泰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彦和,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鹏程,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国言,在家的医院党委班子成员曹铭锋、肖强、王俊勤、张洪涛、刘琳、杨朝霞、房振胜,建设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参加封顶仪式。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国言讲话指出,山一大二附院是泰安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骨干力量。自建院以来,医院不断提升诊疗水平,持续提高服务质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护佑全市人民健康、增进群众健康福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项目作为强化传染病防治的重要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全市传染病综合救治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更加丰富完善全市医疗健康服务及感染性疾病救治体系。希望山一大二附院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继续高标准、高水平、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启用,为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附院党委书记曹铭锋指出,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的兴建,是提质扩容医疗资源、提高区域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诊疗能力和救治水平的必然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它见证了医院近年来的新发展,更是承载着全体职工的新期待。自大楼奠基以来,全体工程建设者科学施策、团结协作,在确保各项技术参数满足指标要求的前提下,攻难关、保质量、抓安全、赶时间,顺利完成7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医院将以新大楼建设为契机,把百姓的期盼当作我们干事创业的最大动力,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夯实医疗内涵建设,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二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强主持封顶仪式,他同时指出,山一大二附院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项目,是医院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非同寻常的重要作用。希望全体建设人员继续本着高标准、严要求、抓进度,确保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仪式上,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曲少华表示,将坚决抓严节点目标,坚决抓细规范施工,坚决抓实安全管理,加大资源保障;严把质量管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管理,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最后,参加仪式的领导挥锹将混凝土铲入料斗并完成最后浇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顺利封顶。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综合医技楼暨公共应急临床中心建筑面积70233.47平方米,地上二十一层,地下三层,设置影像与核医学科、内镜中心、检验中心、超声诊疗中心、重症监护中心、静配中心、骨髓移植中心、普通病房及立体停车系统。承担医技检查、日常诊疗、科研教学、感染性疾病诊疗与公共应急等工作。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和“平急”结合能力,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所需的救治能力,更好地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