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附院在线

附属省立医院开展“关爱妇幼社区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以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志愿山东”的工作要求,5月1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联合济南市历下区社工总站到济南市历下区智远街道长岭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关爱妇幼社区行”义诊活动。附属省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伟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肖伟在致辞中指出,附属省立医院高度重视此次“关爱妇幼社区行”义诊活动,精心选派了产科、儿科和新生儿科、临床营养科、中医妇科、推拿科、口腔科等多学科的资深知名专家团队,来到社区进行现场义诊,将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并惠及长岭山社区群众。东院产科团队和新生儿科团队将在长岭山社区设置技术指导工作站,定期为社区妇女儿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肖伟和长岭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唐伟站长共同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关爱妇幼社区行—长岭山社区工作站”揭牌。

义诊活动现场,省立医院产科副主任孟金来、东院产二科副主任张晓菁、产科副主任医师张春华、宫伟雁,儿科知名专家汪翼、新生儿科主任李刚、东院新生儿科副主任于永慧,临床营养科主任冯丽,中医科副主任蔡平平,推拿科副主任张洁,妇产五官科护士长刘霞,口腔科医师、临床药师以及产科、新生儿科、产房和产儿科门诊护士长等为群众进行义诊。

本次义诊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孕产妇专家义诊咨询、孕期营养与血糖管理咨询、产后康复咨询以及新生儿和小婴儿专家咨询和孕产妇、小婴儿科普讲座等。产科医师重点科普了优生优育、出生缺陷防控知识,指导婚育人群重视婚前孕前检查,孕期检查及孕产期心理保健。儿科和新生儿科医师们耐心解答了新生儿护理、儿童生长发育、呼吸道感染、过敏性疾病等儿科常见病、高发病方面的困惑。

通过“关爱妇幼社区行”活动,专家们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便捷的妇幼健康咨询服务,切实地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妇女儿童保健工作的意义,认识到防病治病、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大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附属省立医院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健康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继续为广大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附属省立医院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