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科技查新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附院在线

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骨髓移植病房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4-04-17

4月16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骨髓移植病房举行启用仪式,院长肖强,副院长杨朝霞、房振胜,及血液内科、骨髓移植病房全体医护人员参加活动。骨髓移植病房启用后,血液内科将实现血液病治疗方法从化疗、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到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CAR-T治疗等先进治疗手段的跨越,为学科发展再添新动能。

肖强要求,骨髓移植病房要遵循高标准、高层次、高起点目标建设和发展,致力于打造骨髓移植区域医疗中心,全力为血液病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医疗,更好地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国家限制级医疗技术,是多种血液肿瘤性疾病和先天代谢性疾病、免疫缺陷病唯一的治愈的方法。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该项技术的开展,经过长达一年的前期建设和筹备,无数次的设备调试、消毒检测及消防培训,骨髓移植病房达到了收治患者条件,投入正式启用。现代化的移植病房位于新综合医技楼(6号楼)4楼,病区总面积1465平米,设置有标准百级层流病房9间,千级层流病房1间(设过渡病床3张),共有12张床位。每间层流病房均设有独立的新风系统、空调系统,最大限度减少病原菌传播的风险,减少感染机会。每个房间都配备超大玻璃窗供家属探视,配备有对讲系统,自动开关门装置等方便患者与家属沟通交流,给予患者移植期间的心理支持。百级层流病房将为血液病患者竖起坚不可摧的防护屏障,为血液病患者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