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人才培养

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0

为贯彻落实学校《校(院)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医学与健康观,明晰国家健康发展战略,熟悉公共卫生工作,8月29日开学第一天,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组织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马吉祥开讲第一课,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课前接见了马吉祥一行。

李栋对山东省疾控中心对校(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融合共建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立新型公共卫生体系、共同促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的具体实践,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师型队伍打造等多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

马吉祥在济南主校区公教楼A1-105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医学与健康”的讲座。从医学与健康的概念讲起,谈到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学科理论与实践发展,疾病谱与健康变化趋势,也就全国健康发展战略、如何建立中国特色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及如何做好疾病防控的侦查员、参谋员等做了交流,课程内容丰富,开拓了视野、延展了思路,给大家呈现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课前,马吉祥一行参观了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

教务部、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学院教师代表和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