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人才培养

校(院)举办第四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国际认证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2

3月17日至19日,校(院)第四期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ISW)教学技能工作坊活动成功举办,全校15个学院的30名教师获得ISW研修证书。

本次培训由教务部组织,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承办,邀请山东大学团队和我校ISW团队共同完成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包括暖场活动、主题教学、分组活动演练迷你教学循环、小组反馈、学员讨论等众多版块。活动以BOPPPS有效教学模型为教学理论基础,学员在引导员(Facilitator)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3H目标和课程思政等主题内涵。培训期间,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现场互动良好,气氛愉悦。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自身教学理念得到更新,对教学核心技能、策略理解更加深刻,今后将把所学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与改革。

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发起于北美高校,作为短期、高效、持久的教学技能培训项目,现已逐步扩展到25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在国内高校广泛开展并获得一致好评。自2021年起,我校引入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项目,先后举办四次培训,截至目前,全校拥有ISW研修证书教师96名,FDW(进行ISW培训与签发证书资格)研修证书教师8名,组建了自己的团队,积极参与校内培训,系统提升了学校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核心技能,对提升学校学科课程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教务部   通讯员:陈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