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人才培养

校(院)举办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第二期本科教学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为推动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本科教学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强校际合作和交流, 5月11日至14日,校(院)举办联盟第二期本科教学提升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校内外多位专家,从教育改革、课程建设、教创比赛、PBL、知识图谱等方面开展主题讲座。副校(院)长刘传勇教授以“高等医学教育改革与整合式课程建设”为主题,讲述国际医学教育三代改革以及齐鲁医学院医学课程整合的探索与实践;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二等奖获得者王虹教授分享了比赛经验;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专家倪菊华教授介绍了“北大医学PBL的探索与实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国高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畅副教授以青教赛为例,讲述课堂教学的设计和实践。


教师发展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对PBL等多种教学方式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教创赛、青教赛等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

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自建立以来,整合优质办学资源,开展互补性合作,探索“新医科”建设,实现黄河流域医学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担负起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历史责任。接下来,校(院)将开展系列教学提升计划活动,共同塑造联盟内高等医学教育协同发展新格局,更好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黄河流域14所院校共1000多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观看次数累计4800多人次,校(院)各教学机构60余位教师在济南主校区现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办公室 教务部   通讯员:陈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