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人才培养

校(院)举办临床实践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11

5月8日至10日,校(院)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临床实践教学管理能力提升骨干培训班”,副校(院)长刘传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刘传勇在致辞中指出,附属医院是医科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高质量的医学人才培养与高质量的医院发展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临床实践教学不仅是医学生进入工作岗位前的必要手段,也是培训和提高在职医师、专科医师临床技能的重要途径。在医学教育发展的新阶段,附属医院要高度重视临床实践教学,搭建好医学生和医务人员理论与临床实践的桥梁,注重将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和医疗质量进行转化,促进校院“教研医”的良性循环发展。刘传勇希望参训学员学以致用、薪火相传,以点带面提升整体临床教学队伍的综合素养和教学能力,为提高山一大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承办,以王维民教授作的题为“新时代医学教育的发展与思考”的报告拉开序幕,内容涉及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与质量保障、附属医院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路径、临床教学安排的设计、组织与过程管理、临床见习与实习带教管理与质量保障、临床教研室的建设管理与发展、临床教学评价与督导、临床教师发展与激励等。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进行观摩交流,考察、学习了北京大学医学临床教学管理与运行机制等内容。此次培训是校(院)实践教学管理质量提升的“组合拳”之一,下一步还将安排临床教学师资培训、临床教学基地评估等内容。

校(院)相关学院及附属医院的50余名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并通过考核。


供稿: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   通讯员:吕虎晓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