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人才培养

校(院)举办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3-05-18

5月11日至14日,校(院)举办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副校(院)长刘传勇出席开班式。

研修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包括主题讲座,暖场活动、微格教学、分组活动、教学反馈、学员讨论等众多版块。特邀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专家开展讲座。分组活动以BOPPPS有效教学模型为教学理论基础,学员在引导员(Facilitator)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3H目标和课程思政等主题内涵。

研修班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帮助教师了解我国高等教育普及化所面临的挑战和教学创新使命,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理论洞察力,提高教学实践和反思能力,为新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培训期间,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现场互动良好,气氛愉悦。通过培训,56名新教师获得研修学习结业证书。在结业典礼上,教师们将学习成果绘成图画,纷纷表示,培训过程紧张而充实,自身教学理念更新,对教学核心技能、策略理解更加深刻,应用得心应手。今后将始终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核心理念,突出由“教”向“学”的转变,不断创新设计和开展“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

供稿:教务部   通讯员:陈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