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学在山一大,爱筑成才梦——校(院)举办“梦之翼”资助育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20日至21日,校(院)举办第十二期“梦之翼”登攀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本次活动以“人际交往与团队合作”为主题,分别从大学生素养与价值观、大学生关系交往礼仪、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大学生结构性思维与应用、基于性格分析的沟通与协作五个方面开展。

活动采用体验式教学,结合案例讲解人际沟通的策略和人际交往中的心理障碍,激发学生深度思考,并开展了解开人际交往千千结的团体辅导活动,从团队合作上升拓展到人际关系的讨论,指出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表现是相互理解和尊重,要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就必须在自身做到诚实守信的同时信任他人。通过团队成员的交流与合作,引导学生敞开心扉,真诚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梦之翼”登攀筑梦工程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是校(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济困、筑梦、励志、强能”资助育人效能,用阳光资助助力山一大学子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校(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学生工作部党总支坚持扎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聚焦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学生成长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建立台账,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定实措施,有针对性地采取政策护航、榜样引航、育人导航,倾力打造“学在山一大,爱筑成才梦”资助育人品牌,把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与爱国爱校教育、诚信感恩教育、责任意识教育等有机嵌入资助工作全过程,坚持价值引领,营造乐学笃行、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的校园氛围。


供稿: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