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第七届相声小品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7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智慧精髓。5月27日,相声小品协会于泰安长城路校区举办第七届相声小品大赛。

演出以演绎相声经典片段开场,取之前人功绩精华,加之当今时代特色,刘义华、韩子戬带来的相声《好好学习》,瞬间就将观众拉进相声小品的世界;多幕剧小品《小学生作文,有画面了》,生动演绎出小学生与语文老师之间的“斗智斗勇”;小品《当代大学生备考》形象演绎了当代大学生临时抱佛脚的考试心态,精彩的表演带给观众们欢乐的同时,也引人深思;相声《倒打灯》,一句一包袱,一秒一笑点,让观众感受到无穷尽的快乐;小品《运动会》在充满幽默感的同时,富有智慧,发人深省;相声《满腹经纶》则以逗哏与捧哏之间啼笑皆非的故事,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经过最终评选,来自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刘义华、药学院张大志等同学荣获特等奖,来自医药管理学院贾跃等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护理学院张宇等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生命科学学院马颢玮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勃发的生命力。演员们在传统内容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加入更多的新时代元素,或是喜闻乐见的搞笑包袱,或是针砭时弊的现实思考,都体现了当代青年对于传统艺术的热爱,继承和发扬。海涵山育气如春,内相声华中外闻。传统艺术之星火,代代相传,经久不息。


供稿:团委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