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共练“八段锦” 同心战疫情丨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开展“八段锦”学习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5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10月15日上午,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共练‘八段锦’同心战疫情”的“八段锦”学习推广活动。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栋与同学们一起练习“八段锦”,并给大家讲述“八段锦”的学习要领,主要是通过呼吸气息的调整、身体活动的调整和意识的调整,达到三者浑然一体,从而起到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的目的。

1D00F

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给在场的同学们详细讲解并演示八段锦的动作要领,细心为大家纠正错误姿势。同学们认真习练、动作规范。现场氛围轻松热闹,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在队员们的帮助下,同学们逐步掌握了八段锦的练习技巧,并对八段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八段锦源于北宋,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为中国古代医家将各种导引术的精华,融合成一套简便有效的养生功法。动作一共有八节,运动方向包含前、后、左、右、上、下,动作柔和优美,能舒展全身,体势动作古朴典雅,故称为八段锦。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护理学子的体育锻炼,强健了体魄,调整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态,充分展现了广大护理学子蓬勃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代表员、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2022级新生代表共同参加学习操练。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