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信箱 信息门户 图书馆 科技查新 邮箱系统 VI系统 网上党校 教育在线 English 旧版入口

劳动铸梦想,奋斗勇争先——校(院)举办劳动周“劳模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5月10日,校(院)在济南主校区举办劳动者“劳模讲堂”活动。附属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丁敏受邀做客“劳模讲堂”,以“心怀使命责任在肩,巾帼向党‘医’线护航”为题,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会。

丁敏从厚植人民情怀,永葆初心使命;坚守为民初心,强国战疫有我;感受责任在肩,凝聚奋进力量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和团队成员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光荣使命的先进事迹。她们在日常工作中的医者仁心、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事迹震撼人心,现场聆听的师生数次热泪盈眶。

校(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聚焦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制定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本科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将每年5月的第2周作为劳动教育宣传周,举办“劳模讲堂”、“工匠讲座”等劳动榜样进校园活动,利用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重大节庆日等场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感悟劳动之美、在学科融通中弘扬劳动精神,积极营造崇劳尚能的文化育人环境,不断推动形成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校园氛围。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刘玉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

总值班室电话:0531-59556066